close

最專業的雷射切割服務
極客雷射專門從事各式雷射雕刻,雷射切割代工服務,有CNC及雷射設備,為一間專業加工廠,在業界有著十多年的製作經驗。

舉凡各類型客製化的禮品贈品,各種標示牌,信箱牌,門牌,企業識別雕刻牌,職稱姓名牌,胸牌,裝潢建材(密集板.MDF.夾板.木心板.美耐板.塑鋁板.實木...)等雷射雕刻,雷射切割。

雷射切割雕刻為主要服務項目,產品多應用於招牌廣告及各式裝潢與裝置藝術、百貨公司中,應用層面廣泛。透過我們加工後的產品,其雕刻加工效果清晰永久,不易受損脫落。

雷射雕刻:
雷射雕刻可以在不同材質上進行表面加工,例如:木材雷射雕刻、皮革雷射雕刻、布料雷射雕刻,在其表面雕刻上圖形或文字。

雷射切割:
雷射切割可以針對多種材質進行裁切,例如:木板、布料、皮革、紙張雷射切割、軟木等材質進行切割裁形,可以是圖樣也可是是文字。

透過我們的專業技術讓大貨成品與打樣品質無落差,透明化的訪價服務,讓您知道所有費用。

現代的文創用品或是禮贈品,除了求精求快外,如何做出屬於企業自己的的特色,是每個廠商都需要考量的目標,尤其雷射雕刻切割這個專業技術,有時就肩負者一家企業對外宣傳的重要工作。

極客雷射雕刻工廠擁有多年加工經驗,經過1000家以上知名企業的雷射雕刻加工經驗以及與深獲公部門信賴,為你把關所有細節,協調最妥善的交件時間

LOGO切割:
 

文創用品

禮品雷雕:

餐廳雷雕飾品:

特殊雷雕雕刻加工服務:

雷射切割模型服務:

心經雕刻服務:

極客雷射雕刻工廠可以將您的設計的圖面具現化,累積萬件作品經驗的創意工廠。
有別於一般傳統雷射加工工廠都是客戶直接面對師傅溝通的情況,極客雷射雕刻工廠每件案子都配有專案經理人,讓客戶更輕鬆更準時拿到大貨成品。
專案經理人不只是一個簡單窗口,他們都受過完整的工廠與實際施作訓練,能夠說明施工技巧與材料特性,將工期與成本以最透明的方式跟您溝通,讓您掌握所有施工進度。
具體化與圖像化您腦中的的想法。無論是:平面設計、形象設計、產品設計、室內設計、商業空間、廣告陳列、宗教用品、禮贈品、獎盃獎牌接有專屬的技術。
同時我們更有學校專題畢業展製作,建築模型切割代工,擁有超過千種模型製作經驗,是你畢業專題的好幫手。
而當您想要開啟電商通路,需要少量成品供您試市場水溫,極客雷射雕刻工廠可少量幫您生產,不需要龐大訂單造成您的庫存壓力,設身處地為您著想。

我們的滿意保證:
1. 成品與打樣100%的一致性
2. 可少量生產
3. 可施作材料:壓克力、木材泡棉、革、料、紙張、玻璃等各種材質之代工。
4. 完善溝通進度,趕上交期甚至超前進度
成品眾多,深獲客戶信賴


TT115VRGFVEFEF5

隨著雷射技術的發展,雷射設備的種類和性能也在不斷改進和提高。目前市場上常見的雷射打標設備有雷射雕刻機和雷射打標機。很多朋友說這兩款機器感覺差不多。那麼,雷射打標機和雷射雕刻機有什麼區別呢?

1.工作原理不同

高雄立體拼圖雷射代工雷射打標機利用雷射光束在各種材料表面做永久性標記。打標的作用是通過表層物質的蒸發使深層物質暴露出來高雄雷射代工壓克力獎座,或通過光能引起表層物質的化學物理變化“雕刻”出痕跡,或通過光能燒掉部分物質以顯示所需的蝕刻圖案、文字。

雷射雕刻機是一種利用雷射的熱能對材料進行雕刻和切割的雷射設備。又稱雷射切割機、雷射蝕刻機等。

2. 使用的雷射器不同

雷射打標機雷射打標機主要分為CO2雷射打標機、半導體雷射打標機、高雄雷射代工打卡手拿板光纖雷射打標機和YAG雷射打標機。各種雷射器的使用壽命不同,如金屬管雷射器和YAG固態雷射器,使用壽命一般在3萬小時左右。當然,光纖雷射打標機雷射器的使用壽命最長,可達10萬小時。

雷射雕刻機可分為CO2非金屬雷射雕刻機和光纖金屬雕刻機。CO2非金屬雷射雕刻機的雷射器一般是二氧化碳玻璃管,玻璃管雷射器的壽命一般在2000-10000小時。光纖雷射器可連續使用10w小時以上。

3、適用材料不同,應用行業不同

CO2雷射打標機雷射打標機適用於多種非金屬材料,應用範圍廣泛。各種材料都可以打上永久性的高品質標記。應用於服裝輔料、醫藥包裝、酒類包裝、建築陶瓷、飲料包裝、布料裁剪、橡膠製品、外殼銘牌、工藝禮品、電子元器件、皮革等行業。但是,光纖雷射打標機可以廣泛應用於金屬製品。

高雄雷射雕刻客製化寵物名牌雷射雕刻機大致可分為:非金屬雷射雕刻機和金屬雷射雕刻機。因此,它既可以用於金屬材料,也可以用於非金屬材料,應用範圍非常廣泛。例如,可以對竹、木、水晶、牛角、紙板、有機玻璃、大理石、布料、皮革、橡膠、塑膠等非金屬材料進行雷射加工。服裝、刺繡、布藝玩具、家居面料、手袋、手套、玩具行業的皮革、皮革切割和表面雕刻。工藝品、模型、廣告、裝飾、電器、塑膠等行業的亞克力板、中密度裝飾板等非金屬板材的精密切割。

4、加工深度不同

雷射打標機只在材料表面進行打標,深度很淺,一般深度小於0.5mm,而雷射雕刻機的深度可以打標很深,從0.1mm到100mm不等,高雄大學專題雷射代工並且可以深入物體內部。即便是打通了,高雄獎杯雷射雕刻具體的深度還是要看材質。

5. 處理速度不同

雷射雕刻機的雕刻速度一般最快切割速度200mm/s,雕刻速度500mm/s;雷射打標機的速度一般是雷射雕刻機速度的三倍。

6、加工工藝不同:

雷射雕刻機可選配電動升降平臺和轉軸,可雕刻圓柱、異形、球體等規則或不規則物體。由於Q頭的穩定性控制和雷射打標機的光路設置,平臺可以左右上下調整焦距高雄夾板雷射雕刻,所以多適用於平面雕刻。

我服氣的人不多,讓我敬佩的人就更少。但李美玲主任確是我敬佩的人。 因為生了怪病反復住院治療,才有幸認識李美玲主任。 李美玲主任是北方人,現為貴州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副院長,血液科主任、風濕免疫科副主任(主持工作)。此外,還兼任多個血液學會、風濕免疫學會、腫瘤學會的常務委員、委員、會員等。她人如其名,身材修長,美麗動人,和藹可親。 初識李美玲主任,是我舊病復發求治于貴州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李龍院長時。那時正是2017年12月底,我在去醫院的路上就感覺身體很差了。李龍院長把我安排在血液科住院,由李美玲主任一道共同為我治療。在經過兩位專家大約兩個星期的精心治療后,我的病情有了明顯的好轉。 李龍院長與李美玲主任的研究方向不同。在取得階段性治療效果后,李龍院長果斷地告訴我,從他的研究方向來說,這已經是最好的治療了。但從檢查指標來看,此病還呈現繼續加重的趨勢,如果要想得到更好的治療,只能靠李美玲主任了。 貴州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有兩個院區。我住院所在的院區是平橋院區,這里住院條件不是太好,毫不夸張的說,一些縣級醫院的住院條件都比這里好。 我心里暗自嘀咕,這種住院條件都想治得了重病?簡直就是在開國際玩笑,更何況我這種怪病說不定貴州醫科大學第三附院還沒有遇到過呢。我心里總想著再治療幾天后就一定要轉到更高級別的醫院進行治療。 也許是李美玲主任很理解我的心思。臨到要出院前,她專門過來告訴我。說我的病仍然在繼續發展,之前8月份在其他醫院的復查結果可能有誤,出院后必須及時到上級醫院治病,否則后果將不堪設想。并且還告訴我,她已親自為我的轉院幫忙聯系了全貴州在這方面最好的醫生,他們會及時給予入院和治療的。 我不禁一顫。我與李美玲主任非親非故,我與她也就是治病的這十多天才認識,她為什么對我的病這樣上心呢?她緣何對我象對待親人一般呢?在這物欲橫流的時代有這樣的醫生真是難得呀。 在經過激烈的思想斗爭后,我決定留下來由李美玲主任先治一治再說,畢竟沒有金剛鉆是不敢攬瓷器活的,何況李美玲主任對我的病是如此之熟悉呢。如果不行,那再毫不猶豫的轉院也不遲。 李美玲主任很嚴謹,從不憑“疑是”治病,檢查指標能夠做到定量的,決不憑定性用藥。 我的怪病,用貴州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院的檢驗設備檢查,只能做到基本定性。為能有效治病,她把從我身上取出的一些標本通過快運的方式送到醫療條件更高的研究機構進行化驗,并在準確把握各項指標后才確定最后的治療方案。說實話,當時我對這一做法還真不能完全理解,心里還在嘀咕李美玲班主任是不是在給其他醫療機構照顧生意。 不幾天,有一名曾得到李美玲主任有效治療的病人到醫院進行復查,與我住同一個病室。很快我們成為了好朋友。我們都是性格較為外向的人,我們無話不談。我們談治療感受、談治療效果,談人生際遇…… 當談及治病主任李美玲時,病友及病友的母親都是一臉的感激之情。 “非常感謝李美玲主任。我的孩子在同級其他醫院檢查和治療,雖然只有短短的半個月,但醫院已經下了死亡判決。當時,我們心有不肯,已經聯系更好的醫院準備轉院治療。后聽到朋友介紹李美玲主任的醫技,我們就想先到這里來看看。不曾想,李美玲主任一看轉來醫院的檢查方式和檢查結果,立即就著急起來了。哪有憑這種檢查方式和這種檢查結果治病的。不行,得抓緊送外檢。”病友的母親爭著說。 病友的病是急性病,在等待檢查的幾天里,病友的病曾急劇惡化。病友說當時自己的感覺是不行了。憑他個人的直覺,他說他自己當時頂多也就是能再堅持個把星期。雖然舍不得父母,但他還是強忍著淚水告訴自己的母親和繼父給予做好準備,讓他們不要為自己的離去過于悲傷。 “我就這么一個孩子,哪有不悲傷之理,我不敢想象孩子離開后我會怎么生活。那幾天我真是以淚洗面,魂不守舍,茶飯不思,就連死的想法都有了。”病友母親說。 終于等到了檢查結果。“原來是先前治療的醫院把病情給弄錯了,并按錯誤的病情進行用藥。這不僅治不了孩子的病,反而是讓病情加重了。在對病情進行確診后,李美玲主任更是精心進行治療,才半個多月時間,便硬生生地把我孩子從死亡堆里拽了回來。現在半年多時間過去了,孩子的身體越來越好,我們也聽李主任的話,時間一到便來復查。是李美玲主任給了我孩子的第二次生命呀。” 事后想想,李美玲主任的這種做法其實是在為病人著想。雖然自己花了點錢送標本到外面檢查,但這是在當地享受外地高級別的醫療條件,應該比自己跑到這些高級別的醫療機構治療省錢得多吧。這不僅減少了自己往返折騰的痛苦,而且還節省相關的費用。 李美玲主任根據我的病情拿了上、中、下三套治療方案。上等治療方案治療效果好,但費用高,一個療程光自費購藥就將近是伍萬元。中等治療方案的治療效果也還行,自費購藥也就是2萬余元,只是治療中病人相對痛苦些;下等治療方案全部用的是醫保報銷藥,但治療效果卻不敢保證。 李美玲主任告訴我,之所以要拿上、中、下三種方案,主要是既要考慮治療的效果,又要考慮病人的經濟承受能力,畢竟治病是很花錢的。當然,經濟條件好,可選用上等方案以減少治病的痛苦。經濟條件差一點的,可考慮選用中等方案,它既可讓病者有能力支付醫療費用,又達到治病的目的,只不過治病時稍為痛苦些而已。實在不行的話,就只能選用下等方案,這種情況醫院只能盡全力去治療了。不過從治療情況看,大多數采用下等方案的病人都是有一定療效的。 我決定采用中等方案,因為此方案既經濟又實惠,只不過是對治療的負作用只能用自己的身體去扛了。 李美玲主任紀律觀念很強,工作作風過硬,從不搞特殊。除外出參加學術研討和參加醫院會議外,上班日期間必準時準點到醫院主持進行交接班,甚至是周末也會到崗了解科室的工作情況。每周二進行全面查房是李美玲主任鐵定的規紀。這一天的查房,她必從一號床查到最后一號床,仔細看每一位病人一周來的各項查檢指標,了解治人的治療情況,聽取管床醫生的治療介紹,并研究進行治療方案調整。除此之外,她還會根據不同病人的病情選擇不定期的重點查房,是以從周一至周五都可以見到李美玲主任深入病房查房的身影。毫不夸張地說,在其他醫院想見科室主任是困難的,但在這里住院,你不用擔心見不到李美玲主任。 一次,有一病人因病重轉到貴州醫科大學第三附院血液科進行治療。但由于病已到了晚期,盡管醫院進行了最大的努力也未能挽救到病人的生命。事后,病人家屬向醫院提出無理要求,并要求李美玲主任簽字認可。李美玲主任堅持原則不退讓,當即便義正詞嚴地給予否定的回答。 李美玲主任對病人是和藹可親的。她在查房時,總是微笑著向病人及家屬介紹一周來的治療和檢查情況,讓病人能徹底清楚病情,以增強病人戰勝病魔的信心。病者或家屬有什么疑問,不管是在李美玲主任查房時進行提問,還是在事后單獨找她詢問,李美玲主任均一一的、不厭其煩地給予答復,始終讓病人能心明肚白,對治病始終充滿信心。李美玲主任始終用自己的行動詮釋著“醫者治病救人”的天職。特別是一些病人在查出早期病情后對是否進行治療還在猶豫不決時,她總是主動前去做思想工作,講清楚病情的危害,打消病人的思想顧慮,幫助病人爭取治療時間。每每當我們這些通過治療現在還活著的病人到醫院復查而碰到李美玲主任之時,每每在病友間談及李美玲主任之時,我們均會報以崇敬之情。 強將手無弱兵。在李美玲班主任的帶領下,血液科的醫生是一支精誠團結而積極上級的隊伍。她們把互相學習、互相交流、互相幫助作為常態,常常對病人進行集體會診并研究拿出最合理、最理想的治療方案。他們始終堅持在干中學,一有時間就反復學習《內科疾病鑒別診斷學》、《中醫血液病學》、《中藥學》等知識。血液科的護理人員是一支有著深的涵養的天使隊伍,她們總帶著美麗的笑顏在病人間穿梭,帶著甜甜的笑聲與病者交流,用一濟濟精神良藥輔助病者治病;她們總把病者無故生氣的原因歸結為自己服務不到位,千方百計安慰病者,讓病者有賓至如歸之感。 余國富 2019年3月25日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我們誕生在中國 文/張鈺婷 星期天的上午,天氣陰沉沉的,可還是阻擋不了我們去小馬國際影城看電影的熱情。 我們看的電影是紀錄片《我們誕生在中國》。一聽名字就有趣,為什么是誕生在中國而不是其他的國家呢?等看完后我才知道,電影講的是金絲猴、雪豹、大熊貓、藏羚羊和丹頂鶴這幾種活躍在中國的動物,在春、夏、秋、冬四季的生活情況。 其中,金絲猴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為小猴淘淘非常調皮,老是搗亂。爸爸媽媽因為又有了一個小猴寶寶而不去關心淘淘了,淘淘就加入了流浪猴的隊伍,不再和爸爸媽媽生活在一起。后來經過一件件事讓淘淘后悔起來。到了冬天,沒有食物可以吃了,爸爸要去別的地方找吃的,讓所有家族成員一起走,淘淘加入隊伍也去了…… 電影放完了,可我們意猶未盡,久久地在這些珍稀動物的世界里回味。我為我們的祖國有這么多可愛的珍稀動物而自豪,也為我自己而自豪,因為——我們誕生在中國! 中國陶瓷 文/劉子琛 你們知道陶瓷是哪個國家最先制造的嗎?答對了,就是我們中國。 在古代,中國的陶瓷可是世界上最出名的。它做工精細,圖案美麗,既可以觀賞,又可以利用。你們知道嗎?英語里的“china”,不僅代表中國,還表示陶瓷呢!陶瓷可是古今中外聞名,也相當于中國的“名片”。 別以為人類剛開始制造陶瓷時做出的瓷器也像現在一樣好看。它們凹凸不平,顏色是深褐色,既不美觀也不實用,只能擺在那兒當紀念品。幾百年后,瓷器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顏色變得豐富多彩了,花紋漸漸好看了。又過了幾百年,近乎完美的瓷器出爐了。在湖北省博物館,我看到了陶瓷上的各種神獸,栩栩如生;有的瓷器上還印著孔子、老子和孟子等名人的頭像,讓人肅然起敬。 “你好,你吃了嗎?”“我吃了,你呢?”這可是中國人見面打招呼的常用語。最近,我在微信上了解到,“china”雖然代表陶瓷,但拆開就變成了漢語拼音“chi——na”,中國“民以食為天”,沒有想到,英語單詞湊巧與中國傳統文化有不解之緣。 中國夢,我的夢 文/孔祥寧 我從小就有一個夢想,成為像曹文軒、楊紅櫻、沈石溪等一樣的兒童文學作家。起因是有一次語文課上,老師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讀了我的作文,表揚我的作文中心特別突出,我激動得心怦怦跳個不停,放學后,我一路唱著歌回到家,對媽媽說:“今天我有好消息,好高興!我的作文被老師在課堂上念了!”媽媽笑瞇瞇地說:“不錯嘛,這也許就是你的特長啊,文章寫好,也很了不起呀,很多作家小時候的作文都寫得好,說不定你長大后就是一名了不起的作家呢!但是想當作家沒那么容易,要經常寫文章才行。”我說我知道,我現在就寫一篇文章,媽媽很高興,獎勵了我最愛吃的芒果。我心里美滋滋的,坐在小桌前,攤開紙,開始寫作,我要寫馬小跳一樣的故事,很快我就寫出了第一集,媽媽看了之后很驚訝,不錯呀,語言很順。從此,媽媽幫我建了一個QQ空間,我一有時間就把看到的、想到的和班上發生的事寫在空間里,如今我的空間里已有一百多篇我的習作。 除了寫作我還喜歡讀書,每當我讀到一本本精彩、有趣的書的時候,我都會情不自禁地敬佩這本書的作者,贊嘆他們巧妙的構思、出色的文字功底。讀這些書時,我時而大笑,時而傷心,時而興奮,但不管怎么樣,我都是愛讀書的。我喜歡《馬小跳》、《淘氣包埃米爾》和《草房子》里的離奇故事,敬佩《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人公的堅強,每當讀這些書時,我就更加堅定了我的夢想,我要用我手中的筆寫出許多童話小說、散文和各種讓兒童喜歡的書,寫出中國孩子們的心聲,讓世界都能聆聽它。 這就是我的夢,當一名兒童文學作家。“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繡花針”,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實現我的夢想。 新中國之路 文/黃悅 翻開《永遠的旗幟》一書,那一個個感人的場面出現在眼前。 在二萬五千里的長征路上,紅軍們的每一步都灑下了他們的鮮血,這條路曲折坎坷,其實就是一條鮮紅的血路!整整兩年,紅軍歷經艱難險阻,克服了一個又一個困難,挫敗了敵人一次又一次的進攻,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可歌可泣的感人英雄事跡,終于勝利地完成了戰略轉移。 抗日戰爭,中華兒女浴血奮戰,8年,中國人民靠游擊戰、地道戰取得了決定性的勝利。 解放戰爭,中國人民解放軍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解放了全中國。新中國的誕生讓所有的中國人看到了光明,看到了新的希望。 難忘啊,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開國大典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這宏亮的聲音響徹了整個中國,響徹了全世界。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今天的勝利果實,是多少革命志士的鮮血凝成的啊。 作為21世紀的少年,《永遠的旗幟》讓我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作為社會的小主人,我們要更加努力刻苦,才能不辜負革命先輩的殷切希望;我們只有牢記歷史,才能將他們用鮮血換來的幸福之路拓寬;我們只有奮發圖強,才能將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強大! 游中國國家館 文/龔之昱 放假了,我們去上海世博園參觀中國國家館。坐了兩個小時的車就到了中國國家館腳下,排隊時,我發現來看國家館的人很多,我終于知道什么叫“摩肩接踵”了。 排了兩個多小時的隊,我們終于進入了中國國家館。一進館,我就覺得那里面又大又漂亮。在底層的墻壁上有很多古文字背景和照片,閱讀這些資料,我知道了建造中國國家館的過程。 我們排著隊上了一部電梯,這部電梯很像火車,因為它的兩邊有窗戶,窗戶外邊的景色是往前的。到了第十二層,我們觀看了著名導演陸川拍攝的短片《歷程》,參觀了改革開放三十年來的家居變化,還看到了《清明上河圖》。《清明上河圖》是一幅很長的畫卷,畫面上,我看到了很多人物,有騎毛驢的,劃船的,開店的……我們不光能看到畫上的人在動,還能聽到一些人說話的聲音和河水流淌的水聲。我覺得很神奇。后來,聽了介紹才知道,這原來是將投影和動畫技術相結合做出的效果。《清明上河圖》的內容非常豐富,真不愧是我們國家的國寶啊! 看完《清明上河圖》,我們來到了兒童畫展區,那里有幾十幅來自全國各地的兒童畫。這些畫都是對世博會的祝福。 看完畫展,我們踏上了“尋覓之旅”。在這里,我們坐著小火車,看到了古代的拱橋、斗拱和房子,還有現代的鋼索斜拉橋、高樓大廈,真像是穿越了時空。 最后,我們進入了“低碳之旅”。在這里,我們看到了風力發電機、太陽能板、微藻制油;學會了如何低碳生活;認識到了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中國國家館里充滿了科學,讓我們看到了中國的文明與發展,我感到很驕傲。 在中國過中秋節 文/趙敏廷 我是韓國人,今年20歲,來陜西師大學漢語有半年多了。今年三月第一次到西安的時候,人生地不熟,有些孤單。但是,漸漸地,我喜歡上了這里的生活。 中秋節快要到了。第一次在中國過中秋節,覺得這是一個特別的體驗。中國人認為過節是很重大的事情,所以,中秋節還沒到,超市里就已經準備了好多月餅,而且幾星期前就開始賣月餅了,這令我驚訝。 韓國也過中秋節。過節的時候,我們吃“松糕”。吃松糕是為了感謝我們的祖宗。秋天是莊稼收獲的季節。我們用這年收獲到的大米、綠豆等做松糕。這是很久以前就開始的文化,做松糕和吃松糕已經成為了韓國中秋節具有代表性的事情。 同一個節日,吃的食物不一樣。我很想知道為什么中國人過中秋節要吃月餅,就請教了老師。老師告訴我說有兩個原因:第一,和韓國一樣,也是為了感謝祖宗;第二,因為月餅的樣子:月餅雖然有各種各樣的味道,但是樣子都是圓圓的。中國人認為,吃了圓圓的月餅,所有的事情都會有一個圓滿的解決,或希望有一個圓滿的結局。我特別喜歡這第二個原因。 韓國人雖然在中秋節吃松糕,但也欣賞月亮,也講究全家團圓。兩個國家的文化是相通的。一個國家有一個國家過節日的方式,但是心意、愿望往往是一樣的。 我的中國夢 文/陸燁 透過歷史的眼眸,我看到了秦始皇統一天下的威嚴;唐太宗開創“貞觀之治”的壯舉;孫中山推翻“封建帝制”的革命。我還看到了孔子高高舉起中華文明幾千年的圣火;林則徐憤怒銷毀危害國人的鴉片;毛澤東站在天安門上大聲宣告“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這一個個鮮活亮麗的歷史偉人,創下了無數的豐功偉績,可無情的歲月已將他們定格在了歷史相冊,中華的未來還需要我們騰飛! 瞧,在夢想的跑道上,劉翔正奮力地奔跑;看,在浩瀚的太空中,楊利偉正驕傲地揮手;聽,在舉世矚目的北京奧運會上,林妙可正放聲歌唱……一個個、一群群中國人,正用自己的雙手努力描繪出自己的中國夢,為中華畫卷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而我,也有一個關于文字的夢想,它在蔚藍的天際閃閃發光。 我夢想著能當一名作家,用九百六十萬行散發著清香的文字記下祖國母親由古至今的坎坷經歷,用九百六十萬張泛著金光的紙張描繪出中華大地從點點花蕾到驚艷綻放的艱辛過程!我始終相信,文字的魅力傲然于世,文字的力量勢不可當,文字可以點燃一個人的希望,一個家庭的希望,一個民族乃至一個國家的希望。 早在幾十年前,梁啟超就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于地球,則國雄于地球。”是啊,作為中國的新一代接班人,我們是否懷揣著夢想,做好了準備?讓我們放飛自己的夢想,去迎接世界的目光! 心頭的中國結 文/光其軍 臘月的日子被腳步攆著,轉眼就是過年。從匆忙的腳步聲中,似乎每一天都有濃郁的年味浸染。為何過年于人有如此融血徹骨的影響,有不可遏止的誘惑?其實,過年享受的是年味。它經過一年的發酵,變得醇香,有些意味深長了。 于我看來,年味是快樂的。童年的時候,還沒到臘月,它就像一塊糖被吊在嗓子口,我心急得天天扯著母親的衣角問過年還有幾天,也天天看著母親忙碌的身影,數著日子。那時物資匱乏,生活艱難,平時難得有好吃的,只有過年才有魚肉讓我大快朵頤。也能夠穿上一件新衣服,還能夠得到長輩的一點壓歲錢,買一點鞭炮燃放,還可以與小伙伴們痛快地玩上幾天,一點都不會受到責罵。那時的過年,對于我是一種奢望。一年又一年,我就在數著過年的日子中成長。而到了現在,天天如年,我卻忘不了童年的年味,它還魂牽夢繞著我,揮都揮不去。 年味是團圓的。長這么大我都沒離開過家鄉,年復一年地在母親與岳父母之間過年。盡管如此,我也無法忘記,兩邊盼我們回家過年的情景。往往我們吃了這邊,就往那邊趕,我們總會看到兩邊的老人頂著凜冽的寒風站在家門前,殷殷地翹首盼望我們過來,真的令人感動。我明白,親人與親人之間,有一根叫年味的細長的絲線緊緊地系著。 年味是幸福的。無論在哪邊,年夜飯我們都是其樂融融地圍在一起吃。談些溫馨的事情,說著祝福的話語,長輩們笑容可掬,孩子們笑逐顏開,我們則是興高采烈。彼此的一舉一動,溫馨而從容,都令人洋溢在幸福的年味里。 時下,每一天似乎都在過年,年味似乎也愈來愈淡,但有一點卻沒有變,這就是,到了過年還是要過,要過,自然還是氤氳出年味來。隨著年歲的增長,社會的發展,我對年味的感覺也與時俱進。盡管懷舊的年味永不可復制了,但過得充實,過得愉快,幸福的年味一樣可以感受得到。 如此,年味,實質上就是人心頭上的一個中國結,它絲絲縷縷相連盤繞,繞進了親情、快樂、團圓和幸福。 >>>更多美文:好文章

 


高雄實木結緣品雷射雕刻 高雄心經雷射雕刻 高雄馬太福音雷射代工2030073877

 

arrow
arrow

    g68tung3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